最新消息

学院赴上海张江高科开展校企交流

为聚焦学科提质、育人提效、产学研协同创新重点任务,积极拓宽校外产业资源渠道,构建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新格局,6月16日,学院党委书记王丽坤、院长石磊带队赴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专项校企交流。副院长魏林生、彭洪根,党委委员、流域碳中和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刘尧兰、市政工程系主任欧阳二明等教师代表一同参与调研。

447c0aba89394f30a22f2a3fac3b62e4.png

交流期间,学院一行实地走访张江高科陈列馆、产业生态展厅,直观了解张江科学城整体产业布局、全域科创生态及绿色低碳产业发展成效。座谈会上,张江高科副董事长、总经理何大军,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赵海生及相关业务负责人全面介绍园区发展脉络、重点产业规划、人才扶持政策与产学研创新支撑体系。双方就科技成果转化、校企联合人才培养、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建设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就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探索多元化合作模式达成共识,为学院科研成果落地与学生实践平台建设拓宽了渠道。

1d5c92af226248f48d2693c1d07ec558.png

此次交流是学院深化产教研融合、推动学科内涵式发展的重要实践。通过与龙头企业的产业对话,学院拓展了产教协同的合作空间。未来,学院将以此次交流为契机,推动合作共识转化为发展实效,持续探索校地校企协同育人新机制。

审核:王丽坤、柏晓武、刘尧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