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故事

近日,南昌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收到一封新建区政协机关发来的感谢信,对南昌大学支持城开学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而这封感谢信的背后,是我院刘伟同志迎难而上、主动担当的故事。

2ed1f311e07441a68f4fcf1ef0656ce2.jpg

疫情就是命令,响应号召加入志愿者队伍

自新建区城开国际学苑开始实施封控管理以来,由于社区覆盖面积广、居民众多,为疫情防控带来极大难度,尤其是可调配人员紧缺。因此,政协机关向防疫驻点的城开学苑社区居民发出了志愿者招募倡议,刘伟同志积极响应号召,联系上社区管理人员后,第一时间参加志愿者技能培训,熟知服务业务,并主动提出参加社区核酸筛查,随即参加核酸录入学习。

70e18535814f439bbdb0f29d8817097a.png

居民就是亲人,积极主动为居民“排忧解难”

在社区实施静态管理期间,刘伟同志积极主动负责为社区的居民安排核酸、引导居民有序排队,安抚情绪急躁的人,帮助没有手机的老人申请检测码,时不时提醒等候的家庭互相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将一件件物资认真消杀、搬运、装车,然后运进各个小区的单元,为居民“送货上门”。

门岗就是防线,在人流穿梭中坚守岗位

418日,新建区城开社区实施动态管理,长期封闭后的解封让社区居民十分高兴,同时为社区的疫情防控带来巨大挑战,尤其是二号门岗(社区唯一的出入口)面临大量的流动人员,信息登记工作任务繁重。得知门岗紧需志愿者支援后,刘伟多次赴门口执勤,且长时间坚守,信息登记表足足使用了十余张,登记人数两百余人。在此期间,还要耐心劝导有突发情况的居民和外来人员,保障社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支援就是大义,主动报名支援疫情高风险社区

面对疫情突发高风险社区,刘伟仅在管理人员的一声询问之下,哪怕这是首次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 刘伟毅然决然答应奔赴一线战场。随后多日跟随支援队伍参与附近社区一线防疫工作。支援工作圆满完成后,刘伟多次参与城开社区的核酸检测工作,在三十余次的核酸录入工作中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a887b985685d451d87af40780564781d.jpg

收到感谢信的刘伟表示,这是一场青年人都应当义无反顾站出来的全民之战,自己的故事只是众多防疫工作者当中的一个小小缩影,是南昌大学的教育理念和课题组谢显传教授的谆谆教导才让自己自始至终坚定了志愿加入社区防疫工作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