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螺旋之阶”主题研究生党团学研讨会第十一讲—学史明理

“学史明理”是本次“螺旋之阶”主题研究生党团学研讨会的主题,针对此次主题,吴懂飞从三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介绍,分别是百年历史波澜壮阔、百年奋斗铸就辉煌、在学习党史中更好走向未来。2021年2月20日,习近平同志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

在百年历史波澜壮阔板块中讲到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事件。在百年奋斗铸就辉煌板块中介绍了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为中华民族做出了伟大的历史贡献、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三方面。在学习党史中更好走向未来板块中提出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把握历史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共五点要求。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要更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百年历史波澜壮阔,百年奋斗铸就辉煌。在学习党史中,我们要更好地汲取前进的智慧与力量,更好地走向未来,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本次研讨会为提高大家的科研兴趣、丰富大家的知识面,特地邀请两位2021年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分享他们的科研结果。毛东阳对分离材料的制备及在药物分离中的应用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杨方麒对电化学还原CO2催化剂的设计制备与应用研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两位同志详细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对在研究生生活和科研经历方面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符辉书记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学一段党史,加深一层认知;知一段党史,增强一份感恩。缅怀党史,广大党员同志要始终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光荣传统、优良作风、经验教训和伟大成就;面向未来,要坚持把学好党史作为终身必修课,更加深刻地认识和把握历史发展规律,提升自我素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对邀请的两位同志的分享进行了肯定,并鼓励大家积极的在科研方向上进行探究,希望大家认真努力的朝着自己的方向前进。

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