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子

资环学子|杨晨静——“静”诚所至,金石为开

       杨晨静,13级过控专业第一名,保研浙江大学。第六届过控大赛全国特等奖,第七届过控大赛全国一等奖,第十四届挑战杯江西省三等奖,连获七次特等奖学金,一次国家奖学金,江铃奖学金,一次三好学生标兵,两次三好学生兼优秀学生干部。杨晨静说到,我就是一心想读研,高考没能证明我自己,但它也只是过去式,我要读研!这是我最后一次进“985”的机会!

 
最初 梦想
       坚持大学四年读书是最孤独最困难的事,但只要有这份心,一定能做到。大一我想考研,后来由于政策的变化变成了我要保研,我心中有这份信念,每天每天的付出都在朝着那个方向迈进。
 
平凡 不同
       我很平凡很普通,可能别人觉得我每天学习与众不同,认为我的毅力定力万里挑一,但每个人没有什么不同,保持一颗平静的心,一个人认真想想自己想要的然后坚持着努力。只是努力是一个人的事情,大学里的奋斗是孤独的,你想成功就必须喜欢寂寞,我唯独和别人不一样的在于心态。
 
生活 坚持
       我喜欢每天晚上在干完一切后,到操场上跑步半个小时以上,那时候,我可以让我的头脑完全放空,缓解我一整天的压力。
 
接触实验
       最初进实验室是为了拿奖,真正进去之后想法慢慢被氛围改变了。首先学长就一直和我们说得奖的荣誉和付出的过程是两码事,我的心里也做好了与奖项无缘的准备。后来慢慢学习的过程中,我发现做项目的同时,好多专业课程知识都得到了加深巩固了,这不仅提高了我对于学习的积极性,还让我收获了成就感,在项目和学习上都有促进作用。
最大的好处是实验室里的小伙伴们都是特别大神的人物,思想超前一些,看未来也更深远,整天和他们待在一起,整个人都可以上升一个高度,看事物的眼光也不像以前那么肤浅了。
 
烦恼 改变
       刚实验室的时候,做项目花费过多的时间我完全无法适应,甚至心中升起退实验室的念头。但实验室老学长说:“第一,在于自我压力调节;第二,在于自我心态调整;第三,在于自我安排时间,最重要的在于提高做事效率,减少无用功。”直到最后,我觉得在实验室里的这些时光,获奖根本不算什么,有价值的是增长了知识,还收获了这样一群好朋友以及自己得到了真真实实的改变。

       实验室队长郭晓京留言:静静是我见过的最勤奋的过控学霸,别人都说能控制好自己的人都是成功的人,我想静静就是这样一个人。生活中她又是开朗有趣的女生。最后保研浙大应该是她最好的归宿。

 
朋友眼中的她
        实验室队长郭晓京留言:静静是我见过的最勤奋的过控学霸,别人都说能控制好自己的人都是成功的人,我想静静就是这样一个人。生活中她又是开朗有趣的女生。最后保研浙大应该是她最好的归宿。
       开朗的女生,很努力很正派,原则性不是一般的强,不能做她觉得不好的事。脑子里心里全是学习,我和静静一起去的实验室,后来我退出了但静静一直都在坚持。性格很好,学习的时候除外。学习的时候不能碰她。
       学霸超酷超酷,一般人做不到的事,她都能做到。无论是什么时候都无法忘记学习,是我上大学认识的人中唯一一个坚持四年如一日学习的学霸。但又不是书呆子,整个人是很有意思很有活力的那种,大学四年特别是最后这两年既当爹又当妈地伺候我们专业那群不关心群通知的傻孩子。她有一年去溜冰胳膊意外脱臼了,那时候都坚持学习。
 
                                                              她说
       郭晓京学长人很好,虽然他平时很忙,整天神龙见首不见尾,但是实验室不管谁有难,学长都热心帮助。实验室学弟学妹刚进来,学长就帮着下软件,还帮我们好多人装了固态硬盘,花了好多时间,还不定期对我们培训。对我来说印象最深的就是,去年暑假我有个ppt需要郭晓京学长帮我改,他为此改到了凌晨两三点,我都惊呆了。还有我们实验室的发起人贾哲,我们实验室是他一手带起来的,他当时研二,每天和我们呆在一起,一边做课题,一边和我们一起做项目,付出了很多。总之,实验室里的朋友们互相帮助对我的成长有超大的帮助,感谢大家!
      年轻的时候想做什么就去做吧,不要怕失败,不要怕被打击,不要等以后再叹息当初怎么怎么样就好了,早点跌到,早点被打击,是为了给你更多的机会爬起来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