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子

资环学子|邓允锲——锲而不舍,金石可镂

邓允锲

2013-2014学年度第一学期 荣获南昌大学贰等学生优秀奖学金;
2013-2014学年度第二学期 荣获南昌大学壹等学生优秀奖学金;
2014-2015学年度第一学期 荣获南昌大学特等学生优秀奖学金;
2014-2015学年度第二学期 荣获南昌大学壹等学生优秀奖学金;
2015-2016学年度第一学期 荣获南昌大学特等学生优秀奖学金;
2013-2014学年度 荣获南昌大学优秀学生干部光荣称号;
2014-2015学年度 荣获南昌大学三好学生兼优秀学生干部光荣称号;
2015年4月 荣获南昌大学第十四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
2014年12月 荣获南昌大学第二十二届运动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15年6月年作为南昌大学本科生(非体育特长生)男篮校队成员
参加“雪津杯”大学生篮球联赛并获得江西赛区季军;

以及各类学院活动竞赛奖项

荆棘之路
       算是大三下学期开始吧,一方面自己想保研一方面准备考研,所以一边好好上课一边抽空看考研资料。暑假的时候我参加了华南理工大学的夏令营,然后华南理工这边的夏令营过了。我就决心考研。
       华南理工大学的夏令营主要就是过来面试,面试过了,如果获得保研资格可以直接录取不用后来的保研面试,如果没获得保研资格,需要考研的话,只要过了复试线就可以直接录取,就是免复试的意思。如果决定要考研或者保研的同学在六月份可以关注各个学校的夏令营通知,这个很好的,考研保研都会轻松。

成长之路
       大学期间担任班长,广受同学爱戴和好评。大一在院权益部担任部委。邓允锲谈到,在团学联期间认识了很多同学,特别是部门里的部长和同学现在都一直有联系对权益知识也有了一点了解更快融入大学生活学会了如何为人处世。

学海无涯
       上课认真听就好了,因为我自己对本专业比较有兴趣,所以感觉上课不会太无聊。我比较喜欢和老师聊天,所以关系比较好,上起课来比较轻松,老师也对我比较熟悉可能平时分会高一些。

智慧源泉
       有空就会去实验室做实验本科多做些实验或者专业相关的实习,无论对以后的升学或者工作都有很大帮助。至于辛苦不辛苦我也不好多评论,至少我自己对实验不排斥,就算一整天待实验室也不觉得无聊。我现在在华南理工这边做毕业论文,每天从早到晚都在实验室,也不觉得很辛苦。

光辉岁月
       邓允锲有很多亮点,但是最令人称赞的就属篮球了。他身处学院男篮时先后两次打进了学校篮球联赛八强,一次随南昌大学本科组男篮队获得江西省第三名。谦逊和奉献在他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每个人都会经历从弱变强的过程,他的优点让他在这条路上走得格外值得人们赞美。这是一个真正可以被称为球队领袖的人。在“资环杯”上的交手和校队的共事,让我知道他永远是球场上最冷静的人之一,他是13届资环男篮的队魂。

那些往事
       难忘的是去年前湖赛场,开局2-22落后食品学院,最后双加时赢了回来,大家都拼劲了全力,特别是戚岩学长得分爆炸。
       从来就没有什么注定,因果才是永久的真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希望资环学子故事,可以激励或拼搏或迷茫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