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学院召开2024年重点工作务虚会暨新学期工作布置会

2月22日,学院召开为期一天的2024年重点工作务虚会暨新学期工作布置会,会议由院长石磊主持。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教授委员会主任、各系(中心)负责人、各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结合学院实际,针对各自的分管领域具体负责工作,围绕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学科发展、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内容,系统总结和梳理了2023年的工作成效和存在的不足,结合学校“党建引领”“创新深化”“质量提升”三个重点,对2024年的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院长石磊发言并作新学期工作布置,石磊指出,本次务虚会,全院上下集思广益、广泛交流,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取得了良好的成效。2024年,全院上下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进一步深化“六大行动”,突出抓好学院专业建设和学科科研建设两个重点,攻好课程教材建设和空间利用管理两个难点,凸显社会服务这个亮点,防范师生及实验室安全隐患这个风险点,以“新征程、再出发”为契机,不断强化制度建设,安全平稳做好学院各项工作。院内各单位要切实做好开学初的准备和安排,确保春季开学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党委书记李云辉传达了学校重点工作务虚会等会议精神并做总结发言。他强调,全院上下要紧紧围绕学校“党建引领”“创新深化”“质量提升”的工作要求,围绕“创特色学院、建美丽资环”的目标定位,要抓学习武装,促政治引领,不断强化学院“第一议题”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和支部“三会一课”学习;要抓党建创优,促榜样示范,不断打造党建思政品牌,加强师生先进典型选树,强化干部培养等工作;要抓文化赋能,促团队凝聚,不断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完善师生荣誉体系建设,做好院徽院训阐释;要抓培育管理,促质量提升,不断强化人才引育用留管理,加大对青年教师和管理队伍的关心支持力度,做好教学和科研团队的培育;要抓绩效评价,促贡献服务,不断强化学院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团队的绩效评价,提升智库资政服务能力;要抓内部治理,促工作落实,不断完善师生与院领导面对面制度,强化各类安全稳定工作的研判和处置,推进学院服务流程优化再造,做好各类工作的督查督办。同时希望大家做有理想、负责任的行动主义者,共同努力把想法变成现实,推进学院各项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