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学院开展消防隐患大排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开学第一课暨安全教育周活动,226日上午,学院联动校保卫处消防科及相关检测工作人员,对全院所有教学及科研实验室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副院长刘志凤、院平建办主任符辉、院实验中心主任朱衷榜等参加现场检查。

全体检查人员逐个深入到学院本科教学、科研实验室进行全面排查,做到检查全覆盖,确保不漏过任何一间实验室,特别对实验室内的灭火器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包括灭火器的外观是否完好、压力是否正常、是否在有效期内等方面检查组还对实验室的消防安全设施进行了关联检查、全面梳理和评估。

经过排查,全院90个实验室,共计存有174个干粉灭火器、33个CO2灭火器即将过期需更换,同时还需配备90个灭火毯。针对排查出的问题,学院立行整改,按有关流程向校保卫处申请对过期及损坏的灭火器进行更换和维修,确保每个实验室按规定配备合规的灭火器及灭火毯等消防设施下一步,学院组织消防安全培训和疏散演练,进一步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