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我院科研团队联合江西赣能股份有限公司申报项目获批江西省发改委首批低碳零碳负碳示范工程

2月19日,江西省发展改革委办公室发文公示,我院周文广和刘进课题组与江西赣能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项目“燃煤电厂烟气微藻固碳与高值利用示范工程”已成功获批江西省发改委首批低碳零碳负碳示范工程先进技术方向示范工程。

周文广和刘进课题组作为我院优秀科研团队,长期致力于资源循环与碳中和技术的研究与应用。该团队与江西赣能股份有限公司的紧密合作,不仅体现了产学研结合的优势,也展示了南昌大学在推动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方面的决心和实力。

此次申报的项目“燃煤电厂烟气微藻固碳与高值利用示范工程”旨在通过燃煤电厂烟气微藻固碳技术,在降低燃煤电厂碳排放的同时,开发新型微藻高值产品,实现烟气中二氧化碳的固定和循环利用。这一项目的成功获批,是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体现,有效推进了绿色先进技术成果转化应用,标志着学院在绿色低碳发展方面取得了重要突破。

江西省发展改革委对此项目的批准,不仅是对学院技术实力的认可,也是对江西省绿色低碳发展战略的坚定支持。这一项目的实施,将为江西省乃至全国的燃煤电厂烟气治理和流域碳中和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撑和示范引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