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我院与江西生态文明研究院联合承办的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碳中和目标下挥发性有机物污染协同防治技术年会顺利召开 ——聚焦碳中和 共商碳污协同治理




本网讯(南昌大学资源环境与化工学院/江西生态文明研究院)514日至16日,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专业委员会/华南理工大学联合主办、南昌大学资源环境与化工学院/江西生态文明研究院联合承办的2021年度碳中和目标下挥发性有机物污染协同防治技术年会南昌市前湖迎宾馆举行。南昌大学副校长刘耀彬教授代表大会组织委员会主任、南昌大学校长周创兵教授致辞。

本次年会以碳中和目标下的VOCs防治为主题,邀请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中国工程院刘文清院士,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工程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侯立安院士,以及清华大学李俊华教授、暨南大学校长助理邵敏教授、华东理工大学修光利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叶代启教授等作大会主旨报告。与会专家学者就碳中和与VOCs防控“VOCs监测技术与监管策略工业VOCs治理新材料与新技术工业VOCs污染的全过程控制“VOCs治理系统安全控制工业VOCs等多种污染物协同控制等专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我院吴代赦院长、王淑军书记、江西生态文明研究院郑博福副院长出席开幕式,多位教师及研究生参与会议交流,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参与志愿者服务。为鼓励、培养青年学生,本次会议特设了青年学者专场,并设立了特优优秀报告奖,我院彭洪根教授指导的2019研究生王晶获得特优报告奖、陶进雄获得优秀报告奖。

image.png

大会的举办,旨在践行碳达峰-碳中和建设美丽中国国家战略,加强细颗粒物和臭氧协同控制,加快挥发性有机物减排,协同推进减污降碳(碳污协同治理),积极推动碳中和与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等相关学科的发展,提升我国在碳中和研究领域的竞争力。本次会议的举办恰逢我校成立流域碳中和研究院之际,积极促进我相关学科的发展。

来自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上海大学、南方科技大学等科研院校的专家学者近600人参加会议,江西省生态环境系统有150余人与会本次会议得到了江西省生态环境厅、南昌航空大学、江西农业大学等兄弟单位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