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资源与环境学院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416日上午,资源与环境学院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淑军主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并对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发展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c2bf99a64ddb41f49b4b252988ae96b5.jpg

会上,王淑军首先对留校值守教工的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引导大家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下心理健康”专项测试,逐一关心了与会人员的心理状态和健康状况。

会议要求,所有教工要统一思想认识,将学校“生命至上、安全为要”的工作理念贯彻始终,在从严从紧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切实解决好学生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关心关注学生身心健康。

会议听取了各年级辅导员的班情汇报,要求各辅导员应该深入寝室、走近同学,针对年轻人特殊时段的心理和生理特点开展谈心谈话工作,重点排查特殊建档群体中潜在安全隐患,对排查出的问题要及时化解、及时处置,做到一人一策,确保不能出现非正常死亡事件。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仍然面对严峻挑战,要坚持“提前谋划、主动作为、狠抓落实、严防死守、追责问责”不动摇,严格落实校内全员健康监测(含心理问题日常监测)工作,筑牢校园健康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