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百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电池储能行业的现状和发展战略

2020年11月3日,奉新赣锋锂业有限公司朱实贵高级工程师应邀来我校资环学院进行学术访问和交流,并做了题为“电池储能行业的现状分析、赣锋锂业负极材料生产的现状和发展战略”的讲座。

发展新能源产业已成为确定性的趋势,成本经济性是大规模替代化石能源体系的必要前提。报告结合目前电池储能行业的现状,从市场出发,将赣锋锂业在锂负极生产的现状以及发展趋势展开了详细的讲解,针对不同产品需求,开发出纯锂带、锂铝合金带、真空蒸发镀膜、锂粉以及锂硼合金等产品,并构建了从锂资源开发到锂产品应用最后到资源回收的锂生态链闭环体系。

朱实贵,江西赣锋锂业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奉新赣锋锂业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2006年获南昌大学化学专业学士学位,毕业后加入赣锋锂业公司总部担任研发助理,2010年担任赣锋锂业特种锂工厂产品经理,2011年担任金属锂事业部生产技术部经理,2012年担任奉新赣锋锂业总经理助理,2014年担任奉新赣锋锂业副总经理,2016年至今担任奉新赣锋锂业总经理、高级工程师。

   讲座由我院王珺副院长主持,学院相关专业的师生聆听了本次精彩的学术报告并与专家现场交流。

4e8f0a16898741479f09817f200668eb.jpg


f8ea2465919946debbec298eeed053d6.jpg


编   辑:陈  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