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团日活动——走小平小道 寻伟人足迹 学习近平思想 做新时代青年

   (资环学院 记者李佳欣、于书棋)为响应学校团委“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的要求,结合资环学院党委、团委下发的“阳光洒满青春路”活动的具体方案,对环境工程181班全班同学进行进行思想教育,加强新时代大学生对党和国家的历史及政策的了解,进一步增强全体同学对加入中国共青团的光荣感,同时加强他们的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共青团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班委的带领下以及全班同学的配合下,“走小平小道,寻伟人足迹,学习近平思想,做新时代青年”班级主题团日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

   323日上午九点二十,环境工程181全体同学在三号门门口准时集合,在清点完人数后,同学们按照分组打车到了小平小道。在小平小道馆门口交代完注意事项后,资环学院学生会宣传部工作人员拍了一张集体照记录下了这有意义的一刻。10点整,同学们在小平小道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第一、第二、第三展厅。学习了 “文化大革命”初期、“疏散”到江西、工厂劳动、“小平小道”、“情系新建”、“永远的怀念”六个时期邓小平的故事;了解了邓小平的一生,深切缅怀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谪居江西下放劳动的艰辛岁月。在这期间,每个同学都在事先准备的笔记本上记录了自己的所观所得。参观完小平小道之后,全班同学一起参观了邓小平夫妇之前工作过的工厂,里面陈列了邓小平同志使用过的工作台、劳动工具、机床设备等。活动的最后,全班同学一起在邓小平雕像前重温了入团誓词,尽管天公不作美,但是同学们的热情依旧高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正是新时代大学生们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象征!在参观完小平小道后,全班同学回学校召开了主题班会,大家交流了自己此行的感悟,并且每个同学都写了一份800字的观后感。

   此次团日活动加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增强了同学们作为团员的荣誉感,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觉悟,充分发挥共青团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要求,在思想上贴近时代,努力争做新时代合格的大学生。同时让同学们了解了改革开放这一历史事件,重温了伟人“三起三落”的人间佳话。环境工程181班全体同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走小平小道,寻伟人足迹,学习近平思想,做新时代青年”主题团日活动在班委的带领下,在同学们的配合下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