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陈关龙教授受邀来我院指导工程教育认证工作

 

20181231日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中国车辆学会工程教育认证资深专家、上海交通大学认陈关龙教授受邀来我院指导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并做了题为“专业认证自评报告撰写要点”的辅导报告。

陈关龙教授首先介绍了我国高校机械工程类工程教育认证的总体情况及认证评估工作的基本要求。其次,陈教授就工程教育认证自评报告的撰写,从自评报告的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及支持条件等七大方面的基本要求、专家考查的重点以及在自评报告中常见的问题逐一进行了细致和专业的解读。最后,陈教授就教师提出的自评报告撰写过程中遇到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而认真的解答。这次自评报告撰写的辅导报告系统全面、针对性强、指导及时,对我院资源环境与化工学院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及相关专业工程教育认证自评报告的撰写起到很好的指导和借鉴作用。

我院资源环境与化工学院的范杰平副院长以及装备与测控工程系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的全体专业教师聆听了辅导报告并参与了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