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市党章馆党史学习活动--凝心聚力学党史 砥砺前行强党性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广大党员的党性修养,丰富党史学习方式,6月15日资源环境与化工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党支部书记及部分师生党员赴南昌市党章教育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在党章教育馆,专业讲解员通过纲领篇、组织篇、纪律篇、党员篇四个篇章,向党员们系统讲解了党章内容和发展历史。党员们首先参观前厅,学习贯彻党章的重要意义,领悟南昌代代相传的“八一精神”和“英雄基因”;随后来到序厅,重温我党从一大到十九大的奋斗历程,学习党的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的重要成果。

3de586fb4a3d48dea87db373db9e16c9.jpg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在主展厅再一次深入系统了解党的总纲、党的组织制度、党的纪律、党员的权利义务和基本要求等理论知识。在宣誓厅宣誓墙前,面对党旗,全体党员干部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1bee81c8d298443c8f79e664e5e34e51.jpg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全体党员深受教育、深受启发、深受警醒,纷纷表示要进一步联系实际融会贯通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把共产党员这个“第一身份”牢记在心、落实在行,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要将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牢固树立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的思想意识,立足岗位,强化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