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专家组反馈环境工程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意见


        6月27日上午,我校“环境工程”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现场考查反馈会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专家组组长、昆明理工大学教授、国家级教学名师宁平,清华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郝吉明,湖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院长蔡俊雄等专家组成员反馈意见,我校校长周创兵作表态讲话。

  专家组表示,此次专业认证工作得到了学校的高度重视和通力配合,现场考查工作顺利、效率高。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考查教学设施,与师生、校友、用人单位、管理人员座谈等多种形式进行认证考查,专家组一致认为,南昌大学环境工程专业在学科建设、条件支撑、培养成效等方面进步明显,为环境保护工作培养了大量人才,得到了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的好评。

  宁平、蔡俊雄、郝吉明三位专家还先后就学生自主学习意识、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目标、学生实习实践、实验设施与条件、学生专业思想教育、专业建设的特色等提出了具体建议。

  周创兵在表态讲话时向专家组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学校将根据专家组提出的指导性意见,进一步明确环境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向;加强系统协调管理、坚持科学办学定位、完善人才培养目标和体系;将以学生为中心、产出为导向、质量持续改进的理念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坚持产学研用相结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引领,把专家提出的意见落实到整改的措施中去。

  专家组秘书、沈阳化工大学周洋,见习秘书中国计量大学刘辉,我校纪委书记黄云,有关职能部门、资源环境与化工学院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