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流动站介绍

环境科学与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1、简介:

2009年南昌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于2009年获准设立,依托生态资源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学科、鄱阳湖环境与资源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鄱阳湖综合治理与资源开发省重点实验室、环境工程省级重点学科、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科技成果,培养了大批的优秀人才,形成了稳定且具有创新精神的教学科研队伍,与国际学术界建立了密切的合作与交流关系。现有教授32名,博士生导师21人,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1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1人。拥有优越的教学条件和先进的实验装备条件,实验基地总建筑面积18598 m2。拥有德国Christ冻干机、瑞士万通861型离子色谱仪、美国PE AA800原子吸收光谱仪、6890N气相色谱仪等重要实验教学仪器设备。近5年承担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国家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国际科技合作项目等国家及省部科研项目49项,项目经费近5000万元。获得省部级奖十多项。

2、研究方向:

水资源与水环境、废水治理及资源化、湖泊生态与生物多样性、生态经济与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