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专业介绍

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专业介绍


  
本科 四年制

         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是国家鼓励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急需的新兴学科,对于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具有重要意义,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专业人才是国家决定大力推动发展的新兴产业的需要。南昌大学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专业以高水平、高起点、国际化为办学理念,从海内外引入优秀人才,聚焦学术前沿,研发与国际接轨,力图使本专业培养的学生具有健全的人格,优秀的人文精神,良好的社科背景,国际化视野和创新意识。
   
本专业开始的主要课程有: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概论、材料科学与工程概论、微生物与生物化学基础、废弃物资源化技术、工业生态学、分离工程原理、生物质科学与工程、化学反应工程、污水处理及循环利用、固体废物处理处置与资源化、资源循环工艺与设备、循环经济概论等。
   
学生毕业后将成为具有循环经济理念的创新型 、复合型工程应用人才,基本掌握适应国家资源循环利用领域涉及的理论、知识和技能,具有提出和解决带有挑战性的宏观决策重大工程研发和微观操作设计和实践能力,可发展成为在国民经济政府管理层面、企业决策和运营层面、技术开发推广层面、科研教育工作层面的骨干核心人才。优秀毕业生毕业时可免试推荐攻读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