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子

资环学子|陈沪楠——保持热爱,静待花开

个人事迹

陈沪楠,南昌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环境工程192班班长,中共预备党员。在专业成绩方面,推免综合排名1/57,现已推免至同济大学;在科学研究方面,参与2项国家级项目研究,并参与发表sci论文4篇、申请专利6项;在学科竞赛方面,共获得国家级奖项2项、省级奖项5项和校级奖项若干;在荣誉奖项方面,共获得国家奖学金1次、特等奖学金和三好学生标兵各2次。我将环境工程专业知识运用到现实中去帮助身边的人,带队调研了家乡氮氧化物污染情况,向地方环保部门提出了一些建议;另一方面积极运用辅修法学后习得的法律知识,我永远无法忘记在司法所帮助乡亲们的宝贵回忆,他们真诚的面庞将不断激励着我更好的为大家服务

座右铭:不要梦见生活,而是要活在梦想里。

榜样说

自强不息,力求上进。站在盛夏的尽头回望着我的整个大学生涯,有太多的辛酸与泪水。我并不是传统意义上永远优秀的代表,恰恰相反,我代表的是失败后的绝地反击。我曾无数次在微风拂面的下午望着操场上络绎不绝的大家,幻想假如这是个大一的下午该有多好,有多少的遗憾可以弥补,有多少的泪水可以拭去。但我想,人生的魅力就在于此。不断跌倒,不断成长,不断探寻人生长卷的答案,努力在属于自己的舞台上盛大登场,然后再悄然谢幕。总之,我希望大家能让自己有一段宝贵的回忆、一个无悔的盛夏,更要有一个光明的未来!南昌大学,前景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