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子

资环学子|徐佳——376的上分之路...

       考研大神——徐佳,安全工程131班。他以376分的成绩通过了华南理工大学的初试复试,曾多次获得一等和二等奖学金,还是南昌大学优秀团员。3月16日,他在资环学院考研经验交流会上以一位考研过来人的身份,为我们介绍他自己在考研路上的经验。


 
       他说,在考研准备的时候,他有着最重要的一种习惯、两大态度、三大法宝。

       在考研准备之前,最好是做一个全面计划,有长期规划(比如这个月要完成什么),有短期目标(比如今天要做什么),留有一定的弹性时间以备不时之需。另外,考研是重心,但并不是全部,也要充分考虑考研之外必要的事务。并且,也可以根据事情的重要程度,制定一个合理的完成顺序。最关键的一点,不要拖延。

       考研期间,情绪很有可能左右你的关注度和效率,所以需要严格把控自己的情绪。首先,要对自己好一点,就是要对自己周围的人友善一些,不要以自己考研为理由就随意的发脾气,这对别人不好,也会对自己造成负面影响。其次,对自己狠一点,没有别人的监督,就必须对自己狠一点,不能迁就自己,要给自己一点压力,才能做好。

       第一,专注。当你坐下来学习时,就要把自己脑子里清空,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当前的课本上。第二,坚持。当你决定要考研,在你考完试之前,你都必须坚持下去,不管成功也好,失败也罢,这都是一个过程,你完成了它,日后也是一笔不错的财富。第三,效率。坐在桌子前就要把自己完全投入进去,才能获得最高的效率,才不会学了大半天,什么都没记住。


在这次交流会中,徐佳大神还为大家介绍了他在考研复习中的秘传“套路”

1.英语
第一阶段  磨枪:背单词 读同源外刊 练写作
第二阶段  亮相:做考研真题

2.数学
基础期:研课本 辅习题 看视频 勤归纳
加强期:做题 总结 练计算
冲刺期:真题模拟

3.政治
马原:世界观 方法论 万恶的资本主义
史纲:重视周年 跨度对比
其它:时事热点 临阵磨枪 背诵课本中的标准文段

       最后,徐佳大神还祝福各位在之后的考验中旗开得胜,马到成功。不图建功立业,但求无愧于心。愿各位诸事遂意。“一佳之言,仅供参考,如有裨益,不胜荣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