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子

资环学子|涂婷——仰望星空 脚踏实地

       我用自己的信念与努力谱写着绚丽的青春乐章,青春的路上没有驿站,面对鲜花和掌声,我依然迈着前进的步伐,因为自己一直相信,是金子总会发光,总有一天自己会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
       有这样一个人,她勤奋踏实,努力拼搏;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迷惘和困难,她能用自己的努力在自己充满挑战的人生路上铺满鲜花。她就是我们今天的主人公——涂婷。
      成就
努力坚持是她人生的代名词,勤奋刻苦是她成功的通行证
 
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
三次特等优秀学生奖学金
三次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
连续两年获“三好学生兼优秀学生干部”
高数竞赛二等奖
保研至浙江大学 化工系研究生
 
      学习
在寻求真理的长河中,唯有学习,不断地学习,勤奋地学习,有创造性地学习,才能越重山跨峻岭。——华罗庚
 
       世界上没有天才可言,所谓的天才不过就是做了足够多努力的人。涂婷也不例外,她勤奋、踏实、努力,知道怎么调节自己的状态去高效率地学习;她还有自己的学习方法,这让她能在学习上一直名列前茅。
       勤奋——“不同的科目针对性不同,比如对于思想政治类的课程,基本山都是开卷考,所以上课认真听讲,复习的时候复习老师重点讲过的地方就行;理工类的学科需要做好课前预习和课后复习,只有做好了这两点上课的时候才能更得上老师的脚步。”
       努力——“自主学习主要看个人的自制力。我个人有那么一点强迫症,如果没做完一件事就会一直想着,所以有时候会急躁一点。我在学习上也是这样,所以一般会要求自己及时完成作业。”
       调整——“最重要的一点,我觉得有一个好的作息习惯很重要。虽然我自己在这一点上做的也不好,有时候为了忙些事情也会很晚睡觉。但是这一点很重要,有一个充足的睡眠能够使你接下来的一天活力满满。早上的时候可以去主教读英语锻炼自己的口语,或者是进行体育锻炼,这样既可以活动筋骨也可以让我上课的时候仍然是精神满满。”

      生活
为了得到真正的快乐,避免烦恼和脑力的过度紧张,我们都应该有一些嗜好。——丘吉尔
 
       当问及其坚持最久的事情时,她毫不犹豫地答:“排球和读书”,她认为作为大学生不仅要有一个强健的身体还要有一个充实的心灵。她不断地用运动及阅读来充实自己,充实自己的课余时间,让自己的身心沉浸在一个良好的状态里。
     “打排球和看书就是我的娱乐。排球是高中的时候就有的想法,每次经过操场看到老师们在排球场上尽情地挥洒汗水,就有种心动的感觉。后来我和室友都参加了院排球队,一起打球,并且相互鼓励对方坚持下去。在排球队里收获到的不止是球技,更有一群好友,真的很开心,我想他们也是这样的。”
       我从小就很喜欢看书的,小时候喜欢看童话故事,后来大学了就有很多时间去看自己喜欢的书。我看的书有沈从文的书,大冰的书等等。我特别喜欢七八十年代人民的淳朴,背包客的惬意生活,真的希望以后既可以过着朝九晚五的生活又可以有浪迹天涯的潇洒~

回首
青春是生命中最美好的一段时间。——黑格尔
 
       感悟——“我所认同的感想就是,收获了很多份友谊,尽管以后走过不同的路口,但是至少曾经有段开心的回忆。遗憾就是,自己还是没能像个大人那样,自信透析。因为性格有点内向,所以一旦要上台展示自己的话还是会怯场。做事情总是只想到表面,而做不到一针见血地看透本质。”
       建议——一:坚持学习英语。虽然英语不是我们的母语,但是以后英语将会是我们使用相当频繁的一门语言。
                      二:多泡图书馆。那里有很多学习的书籍,只要你去学,去找,总是有的给你看、给你学。
                      三:少玩手机。首先对眼睛不好,其次接受的更多的是一些浮躁的观点,其实我们应该多走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四:锻炼自己的演讲组织能力,让自己自信些,干练些,还可以去参加一些比赛来拓展自己的思维。
                      五:喜欢科研的同学可以去找专业老师,在实验室里发现自己的乐趣。
                      六:坚持自己的想法,不要胆怯,你所坚持的总会收获的。

       初见涂婷,就被她洋溢在脸上的笑容深深折服了,大家都很喜欢性格温柔、待人友好的她,都喜欢和她在一起,她总能给人一种舒适安静的感觉。
印象
     “涂婷是我室友,她这个人性格很好,人缘特别好,平常的时候又特别热心助人。而且她不论对于什么事情都特别积极乐观。她还是一个十分努力的女生。”
     “涂婷是一个非常勤奋刻苦的女生,经常都是我们寝室里起得最早、睡得最晚的那一个,无论严寒酷暑始终如一。她在学习上十分踏实,不放过每一个知识点;工作上认真负责,担任学委期间,不厌其烦地提醒同学们完成作业;生活上乐于助人,当我们遇到困难,她都会尽己所能帮助我们。除此之外,她还勤于锻炼,坚持早起联系排球,晚上也会约我们去跑步。”

       她就是这么一个朴实、善良的女孩子,用她的勤奋和努力铸就了她数不尽的辉煌成就。爱笑的女孩运气不会差,希望涂婷同学能在自己用勤奋作为鲜花铺满的追梦路上走得越来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