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述

d7d667a135ff4b3caaa30bbf1256b5e1.png


个人信息

李述

助理研究员

lishu(at)ncu.edu.cn

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南昌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教育背景

2011-2019,南昌大学,环境工程,博士

2003-2006,兰州大学,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硕士

1995-1999,兰州大学,地质学,学士

工作履历

2006- 南昌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学术与社会兼职

研究领域

长期从事3S技术应用方面的工作。包括生态相关的规划(如饮用水源地、自然保护地、生态县等规划);环境遥感方面长期为鄱阳湖水文动态、湿地、候鸟生境变化研究提供3S技术支持;社会经济领域主要关注城镇化过程对人口、经济和土地利用变化的关系。

研究概况

先后参与过“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项目:鄱阳湖生态保护与资源利用研究,“十二五”水专项项目:流域水环境基准及标准制定方法技术集成;江西省重大水利工程项目:鄱阳湖水利枢纽工程湿地生态及鸟类影响专题环境影响评价等重大课题,目前主要从事鄱阳湖水文过程变化对湿地景观和候鸟栖息生境的影响研究。

讲授课程

《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自然地理学》,《景观生态学》

奖励与荣誉


代表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