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2019年资源环境与化工学院招收博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一、根据学校相关文件规定成立我院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制定本单位的博士研究生复试组织原则和相关规定,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组长:吴代赦     

       成员:王淑军、曾哲灵、柏晓武(纪检)
      
秘书:黄媛

二、复试线、招生计划数及复试比例

1、复试比例:实行差额复试,比例控制在 1:2 以内;

2、复试分数线:英语分数线为:40分

方向1、2、3、4、5,业务课一分数线为:80分,总分分数线:138分;

方向6,业务课一分数线为:70分,总分分数线:117分;

       3、硕博连读、申请审核制学生7人(方向1、2、3、4、5为:5人;方向6为:2人),单独排名;

       4、招生计划总数为14人。方向1、2、3、4、5计划数为11人;方向6计划数为3人。

三、复试内容

       1、专业英语和专业课笔试:专业英语笔试时间1小时,满分100分,专业课笔试时间3小时,满分100分,笔试不可提前交卷,相关参考书目请查看招生简章。

       2、面试:主要是根据专业培养要求和考生具体情况,考察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主要对考生的学科背景、专业素质、操作技能、外语口语水平、思维能力、创新能力等进行考察。考生面试前准备不超过5分钟的ppt,内容包括本人教育经历、科研成果、今后工作思路。同时携带个人科研成果原件、获奖证书、外语能力证书原件及硕士论文摘要等,以便面试小组加以参考。

四、复试成绩计算规则

        1、复试成绩采用百分制,专业英语、专业课、面试成绩(满分100分,及格线60分。)有任一科目未达到及格线者,视为复试不及格,不予录取。

复试成绩计算规则如下:

            复试成绩=复试阶段笔试成绩*30%+面试成绩*70%

其中复试阶段笔试成绩:指所有考生复试阶段考相同科目的成绩(本专业复试阶段考生所考相同科目为专业英语);面试成绩:指面试小组各成员独立打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取平均分。

       2、综合成绩="初试成绩(折算成100分)*40%+复试成绩*60%

       3、复试结束后严格按照综合成绩进行排名。

五、录取规则

          1、根据《南昌大学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中规定:2019年录取为定向就业的博士研究生人数原则上不超过招生计划总数的20%(特殊人才计划除外)。根据我院考生报考情况,我院将对定向生和非定向生统一按照综合成绩进行排名,择优录取。

         2、方向6的考生按照综合成绩单独排名,择优录取。

             3、硕博连读考生专业英语、面试成绩合格,即可录取。
 
             4、少数民族骨干计划考生专业英语、专业课、面试成绩合格,即可录取。

         
5、报考特殊人才计划考生专业英语、专业课、面试成绩合格,即可录取。
  
             6、凡体检不合格者或政审不合格者,不予录取,其空出的指标按序自动递补。

             7、确定拟录取为定向委托培养的博士研究生的考生,须在规定的时间内(5月30日前)签定一式三份的三方定向委托培养协议书。

             8、拟录取的考生须在我校规定的时间内办理档案和工资关系转入手续。 


2019年南昌大学博士研究生复试日程安排汇总表
学院代码 学院名称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笔试时间 笔试地点 面试时间 面试地点 复试阶段联系人/电话 备注
12 资源环境与化工学院 083000 环境科学与工程 2019年5月21日上午
8:00-9:00(专业语)
9:10-12:10(专业课)
前湖校区环境楼446室 2018年5月21日下午14:00 前湖校区环境楼318室 黄媛/83969590  

                                                                                   
                                                                                        资源环境与化工学院

                                                                                            2019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