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2018年资源环境与化工学院招收博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一、根据学校相关文件规定成立我院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制定本单位的博士研究生复试组织原则和相关规定,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组长:吴代赦     

    成员:王淑军、曾哲灵、胡华爱(纪检)
           秘书:黄媛

、复试线、招生计划数及复试比例

    1、总分线:125分,业务课一分数线为:55分;

    2、硕博连读、申请审核制学生2人(方向2和方向6各1人)不计入基数,单独排名;

    3、招生计划总数为12人。方向1、2、3、4、5计划数为10人;方向6计划数为2人;

    4、复试比例:方向1、2、3、4、5按1:2(基数9个,参加复试人数18人);方向6按1:2(基数1个,参加复试人数2人)。

三、复试内容

    1、专业英语和专业课笔试:专业英语笔试时间1小时,满分100分,专业课笔试时间3小时,满分100分,笔试不可提前交卷,相关参考书目请查看招生简章。

    2、面试:主要是根据专业培养要求和考生具体情况,考察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主要对考生的学科背景、专业素质、操作技能、外语口语水平、思维能力、创新能力等进行考察。考生面试前准备不超过5分钟的ppt,内容包括本人教育经历、科研成果、今后工作思路。同时携带个人科研成果原件、获奖证书、外语能力证书原件及硕士论文摘要等,以便面试小组加以参考。

、复试成绩计算规则

    1、复试成绩采用百分制,专业英语、专业课、面试成绩(满分100分,及格线60分。)有任一科目未达到及格线者,视为复试不及格,不予录取。

复试成绩计算规则如下:

    复试成绩=复试阶段笔试成绩*30%+面试成绩*70%

其中复试阶段笔试成绩:指所有考生复试阶段考相同科目的成绩(本专业复试阶段考生所考相同科目为专业英语);面试成绩:指面试小组各成员独立打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取平均分。

    2、综合成绩=初试成绩(折算成100分)*40%+复试成绩*60%。
    3、复试结束后严格按照综合成绩进行排名。

四、录取规则

    1、 根据《南昌大学2018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中规定:2018年录取为定向就业的博士研究生人数原则上不超过招生计划总数的20%,所以我院2018年录取为定向就业的博士研究生计划数为不超过2人。我院将按此计划对定向生和非定向生分类排名,择优录取。

    2、方向6的考生按照综合成绩单独排名,择优录取。
          3、硕博连读考生专业英语、面试成绩合格,即可录取。
          4、少数民族骨干计划考生专业英语、专业课、面试成绩合格,即可录取。

                                       资源环境与化工学院

                                                           2018517



 附件:

2018年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复试日程安排汇总表

学院代码

学院名称

专业
代码

专业名称

笔试时间

笔试地点

面试时间

面试地点

复试阶段联系人/电话

备注

12

资源环境与
化工学院

083000

环境科学
与工程

2018年5月23日上午08:00-9:00(专业英语)9:10-12:10(专业课)

前湖校区
环境楼348室

2018年5月23日
下午13:30

前湖校区
环境楼318室

黄媛/
83969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