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资源环境与化工学院收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

109日上午10时,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资源环境与化工学院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及师生利用网络视频收看了大会直播盛况,并认真聆听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

841aa540a3624659974e44d734a3c889.jpg 

110年前,以孙中山先生为代表的革命党人发动了震惊世界的辛亥革命,推翻了清朝政府,结束了在中国延续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近代以来中国发生的深刻社会变革由此拉开了序幕。这是中国人民和中国先进分子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进行的一次伟大而艰辛探索。

281a326e54064cea8c8a521d6914f8b0.jpg

广大党员干部及师生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通过缅怀先烈、铭记历史,抒发了对祖国、对党的无限热爱之情,表达了赓续革命精神血脉,投身伟大复兴事业奋斗终生的坚定决心,纷纷表示要学习和弘扬辛亥革命先驱为振兴中华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共同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