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关于举办资源与环境学院2022年 暑期夏令营活动的通知

关于举办资源环境学院2022

暑期夏令营活动的通知

南昌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将于2022619- 7月5举办2022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为一批热爱我院各专业科研、基础扎实、素质全面、德才兼备的应届本科毕业生的继续深造和发展构建平台、创造机遇。

对于本校学生,采用线下与线上举办;对于外校学生,采用网络线上举办。

招收人数本次夏令营我院共计划招收学生50人左右,根据申请材料择优选取。

一、申请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诚实守信。

2、国内高水平大学或省属高校2023届本科应届毕业生,环境科学与工程、动力工程及热物理(化工过程机械、流体机械及工程)、给排水工程等相关专业。

3、学习成绩优秀,达到所在高校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称“推免生”)要求;或本科前5学期总评成绩排名在该校同年级本专业前20%之内(就读为“985工程”高校“211工程”高校的学生可放宽至75%)。

4、来我校完成硕士阶段学习有浓厚兴趣,具有一定创新力和潜能,遵守学术道德规范。

5、所有课程无重修记录,也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的记录。

6、英语水平良好,需达到全国大学英语四级水平(成绩≥425分),优先考虑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六级水平的学生。

7、身心健康,体育达到国家规定的标准,毕业时能获得学士学位。

二、申请材料

1、资源环境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暑期科研夏令营申请表纸质1份(附件21;

2、 人陈述(附件31;

3、 盖章后的学习成绩总表原件(专业排名)及个人成绩单(加盖成绩管理部门公章);

   4、其他证明材料(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成果等;获奖证书复印件;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或TOEFL、GRE、GMAT、雅思成绩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

三、申请方式

1. 申请人请于20226月19日至6月30日前通过南昌大学“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报名系统(http://gsas.ncu.edu.cn)填报相关信息并上传报名材料(夏令营申请表、个人陈述、成绩单所有材料扫描组合成一个PDF文件,最大不超过50M,邮件主题为“夏令营报名-学生姓名-所读院校名”)。

2. 纸质版材料:

入选的学生在夏令营报到时,请将要求的申请材料和其他证明材料按顺序整理装订后一并装入A4大信封,信封正面注明姓名、所在学校及院系,并注明“夏令营申请”。且《申请表》上须有院系推荐意见和学校教务部门盖章。

 3. 电子版材料和纸质材料提交缺一不可,若发现提交的电子版材料与纸质版材料不符,存在弄虚作假行为,将取消学员参加本次夏令营的资格,责任自负。

 4. 本校申请学生由专业负责人收齐,统一于630日将上述纸质版材料直接交至环境楼313室。外校学生通过EMS邮政或顺丰邮寄到:南昌大学前湖校区资源环境学院研究生办公室李老师,联系电话:13767042201。

、选拔考核

在夏令营活动期间,将开展优秀营员的选拔考核工作。优秀营员选拔考核分三个部分进行,即:背景评估、专业笔试及综合面试。

 (一)背景评估:主要根据营员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评估,包括:营员的教育背景、学习成绩、科研能力、外语水平等情况。

(二)综合面试:主要测试营员专业英语能力、掌握本专业系统知识的情况、攻读硕士学位的目的与科研计划等。重在考查营员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科研创新能力(专业能力倾向)以及对本学科前沿领域及最新研究动态的掌握情况等。综合面试成绩作为复试面试成绩留存。

(三)专业笔试:主要测试营员掌握本专业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及基本技能等。专业笔试成绩作为复试笔试成绩留存。

(四)营员综合成绩计算:选拔考核综合成绩、背景评估成绩、专业笔试成绩及综合面试成绩均为百分制。选拔考核综合成绩=背景评估×20%+专业笔试成绩×40%+综合面试×40%。

(五)营员综合成绩运用:根据营员综合成绩排名情况,确定优秀营员名单,我院将为所有营员颁发 “营员结业证书”。

五、优惠政策

获得优秀营员可享受以下优惠政策:

1. 取得所在学校“推免生”资格后的优秀营员,可直接接收为南昌大学“推免生”;

2.未取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的优秀营员,如第一志愿报考南昌大学,参加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初试成绩达到当年度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成绩要求(简称“校线”),体检、口语听力测试合格,即可依据学院夏令营选拔考核招生计划,按选拔考核综合成绩排名依次录取,可以免笔试、面试

3.参加我校优秀大学生夏令营计划并获得优秀营员称号且被我校录取的推免生可参加特等奖学金遴选,一志愿录取的统考考生首次评定可直接评为一等奖学金。具体参照南昌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定相关文件。

六、注意事项

1、营员报到时需携带身份证、学生证等相关有效证件并自己妥善保管。

2、在营期间,营员必须遵守南昌大学的各项相关规定。

3、报名过程中只发送电子邮件申请报名而未提交纸质原始材料审核者,报名将不予受理。

4.营员前来参加夏令营活动,需告知所在学校和父母知晓情况,并注意出行安全,非在营期间和在营期间因违反参营纪律引发的人身、财产安全责任自负。

5. 营员报名请考虑好自己的时间安排,如遇不可抗拒因素不能参加,请第一时间与我院沟通。一旦报到,无特殊情况须全程参加夏令营。


七、其它

本方案由南昌大学资源环境学院负责解释

八、联系地址及方式

联系地址:南昌大学前湖校区资源环境学院环境楼313

人:李老师  

   联系电 0791-83969590

欢迎有意报考我院研究生的优秀考生前来申请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


附件一:

资源环境学院2022“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日程表



时间

内容

报到接待

71日下午14:00-16:00)

1.签到,发放夏令营营员证及材料(报到地点:环境楼C313

2.网络报名

3. 通知具体线上日程安排

开营仪式

7月4日(上午9:00-12:00)

1. 开营仪式

2. 参观实验室

3.合影留念

讲座、座谈会

7月4日(下午14:00-17:00

1、学科专家报告

2、优秀研究生见面交流座谈

3、研究生招生政策咨询

考核、闭营仪式

7月5日(上午9:00-12:00)

1. 优秀营员选拔考核

2.闭营仪式

(注:本日程为拟定计划,具体安排报到时公布的安排。)

















附件二: 南昌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2022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

    报名号:                                   申请类别:□推免生 □统考生      

姓名


性别


民族


出生日期


当年一寸

免冠照片

身份证号


手机号码


电子邮箱


通讯地址及邮编


入学时间


毕业时间


毕业学校、院系


   


英语水平(四、六级成绩等)


本专业

同年级人数


总评成绩在本专业

同年级的排名


申请攻读专业


校级以上

获奖情况


学习与社会实践经历:



何时何地何原因受过何种奖励或处分:


参加科研工作、发表论文等情况:


申请人郑重声明:

我保证提交所有材料真实准确。如有虚假,同意取消入营资格。

申请人签名:                      

申请人所在院推荐意见:                    

                                                                                        辅导员签字:                        

所在学校教务部门意见

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负责人签字:                





附件三:

南昌大学2022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个人陈述

申请类别: □推免生   □统考生

姓名:     申请攻读专业:

请用大约1500字介绍你的学术背景、在所申请的专业曾经作过的研究工作、以及攻读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研究计划、研究生毕业后的就业目标等。

个人陈述应由申请人独立完成,如发现是由他人协助完成,将取消申请人入营资格。此页可手写或打印,可以使用背面,与其它申请材料一同于 6 30 日之前寄(或送)达学院。

申请人签名:    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