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校举行“欢歌献礼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合唱晚会

本网讯(学生记者成蕾、袁明珠)11月17日晚,由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党委教师工作部和学工处联合承办的南昌大学2022年“欢歌献礼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合唱晚会在室内体育馆举行,校内十四支参赛队伍用歌声咏赞二十大。

校党政领导喻晓社、陈晔光、李德平、刘耀彬、徐求真、徐光兵、饶勇等与师生齐聚一堂观看晚会。声乐教育家盛凤麟、江西省歌舞剧院院长杜欢、共青团江西省委学校部部长甘小平、江西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张翔、江西广播电视台音乐频率总监涂晓路担任评委。

伴随着艺术学院《领航》的悠扬歌声,合唱晚会正式开始。舞台上,南大师生着装整齐,妆容明亮。他们意气风发、神采飞扬,用嘹亮歌声抒发对祖国的深沉热爱和美好期待。

披荆斩棘,敢叫日月换新天。在第一篇章“开天辟地”中,动人的旋律将观众带回波澜壮阔的百年伟业。《追寻》质朴真挚,《党旗飘扬的方向》振奋人心,《光荣与梦想》唱出泱泱中华人杰地灵的恢宏大气,《我爱你中国》抒发对祖国最深情的告白……忆往昔峥嵘岁月,恰此时风华正茂,百舸争流,万花竞放,青年学子用美轮美奂的歌舞表演致敬英雄岁月,吹响奋斗号角。

与时代一同成长,予青春以伟大梦想。在第二篇章“伟大变革”中,《少年》传递出青年人勇当开路闯将的坚定信心,《打起米果奔小康》讴歌新时代伟大变革成就,《坚信爱会赢》彰显中华民族生生不息、风雨同舟的精神力量……激昂向上的乐曲配合选手倾情投入的演唱,全场气氛达到高潮。

展望未来奋进之路,我们豪情万丈、壮志满怀。在第三篇章“新程再启”中,《不忘初心》《再一次出发》《在灿烂阳光下》等歌曲表演生动地展现了南大人自信、自强、自立的风貌。他们歌声高亢,步履铿锵。站在舞台上,他们就是南大最好的模样。未来已来,未来我来,南大师生将以奋进之志、拼搏之姿助力盛世中国。

附录:南昌大学“欢歌献礼二十大,踔厉奋发向未来”合唱比赛获奖名单

优秀组织奖: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后勤服务集团、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机关党工委、医学部·焕奎书院、工程建设学院、艺术学院、际銮书院、建筑与设计学院。

一等奖: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后勤服务集团。

二等奖:建筑与设计学院、际銮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三等奖:医学部·焕奎书院、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外国语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旅游学院、人文学院、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工程建设学院。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